A股复工进行时丨老板电器计划2月17日部分复产,目前线下销售受到一定冲击,称有信心继续领跑 ​

朱艺艺2020-02-14 16:57

2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老板电器(002508.SZ)了解到,2月10日老板电器已正式复工,为保障员工安全与健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实施分批分时段有序复工,鼓励非必要到岗的员工在家办公。

老板电器表示,公司计划从2月17日起,符合上班条件的员工要积极复工,生产情况在根据备料、可复工人数、供应链情况做计划,计划在2月17日恢复一部分的生产。

与此同时,通过调整会议制度、员工错峰就餐、优化客户上门服务机制等做好复工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从短期看,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产品销售停滞的情况,这是客观事实。但从长期来说,这次疫情对老板电器的影响应该不大,疫情并不会阻断人们的生活刚需,只是延期消费而已,不代表不消费,疫情过后,大家仍然会选择购买。”谈及疫情对其家电销售的影响,老板电器相关人士表示。

老板电器相关人士同时指出,“疫情爆发后,及时调整了生产和销售规划,消费者居家防疫期间,有更多时间接触到厨房电器,这对老板电器的品牌认知而言,反而是一种机会。作为第一品类的老板大吸力油烟机和灶具、老板蒸烤一体机、老板中式强力洗洗碗机,都会是我们的主推产品。”

老板电器总裁也在复工寄语中表示,“公司总部与分部的营销团队全力行动,以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做了相应策略的准备。并且,我们可以看见在挑战中的机遇,房产竣工数量在稳定增长,这一部分的消费需求并未消失,只是产生了时间的延迟,全民的卫生意识的提高,必然能够对消毒柜、洗碗机的产品心智和配套率提升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谈及生产复工,老板电器相关人士指出,“按目前的安排来看,生产复工的问题不大。”

其坦言,疫情期间的销量是有所降低的。复工后,老板电器会采取特定措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提升产能输出,加强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疫情过后,老板电器将针对线上线下营销策略持续发力,各营销渠道将继续为疫情后的市场需求提供产品输出和服务支撑。”

老板电器方面也坦言,“家电行业一季度整体销售业绩将有所下降”,但是其认为,“在疫情期间,每个企业的营销业绩波动肯定会有所不同,需要综合考量企业的综合实力、长期战略、营销策略、品牌影响力,甚至是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老板电器有信心在疫情期间保持平稳过渡。”

那么,在这过程中,企业希望政府、协会等组织给予哪些帮助?

老板电器相关人士建议,“希望政府能够针对企业出台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适当弥补企业在疫情期间延长复工的损失或者给予一次性补贴;疫情期间,允许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提供企业一定的生产保障,帮助企业在疫情过后快速启动生产。”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