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赛科技发生违规事件,被监管部门出具警示函!

FutureWriter2020-02-14 22:22

2月13日,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杰赛科技”,代码002544.SZ)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杰赛科技:公司是信息网络建设技术服务及产品的综合提供商,从技术解决方案、建设解决方案和相关网络产品等多个维度,为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电运营商、政府机构、公共事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网络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及相关网络产品。公司业务领域资质齐全、拥有众多核心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积累,具备涵盖电子/通信工程设计、勘察、咨询、承包、信息系统集成等业务的国家甲级或壹级业内最高等级资质7项。

监管部门披露信息显示:

经查,我局发现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赛科技或公司)存在以下违规问题:一、 内部控制存在缺陷。 一是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杰赛科技对相关新开发客户未建立严格的信用保证制度。二是资金活动管控不到位。杰赛科技曾发生在未履行相关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导致公司发生资金损失的问题。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 9 号——销售业务》第五条、《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 6 号——资金活动》 第二十一条、 《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 7 号——采购业务》第十三条等规定。二、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杰赛科技对深圳市八羽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羽韵)的 2734.04 万元应收账款处于逾期状态。此前, 八羽韵曾于 2017 年向公司背书虚假的银行承兑汇票,并曾两批次向公司出具及背书商业承兑汇票, 到期后均无法兑付。杰赛科技对上述应收账款仅按照账龄计提 10%坏账准备,而未根据应收账款预计可回收金额合理估计坏账情况,坏账准备计提不准确。上述情形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2006 年)》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和第四十三条的规定。上述问题导致公司 2018 年年报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信息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第二条的规定。原普作为杰赛科技时任董事长,朱海江作为公司时任总裁,叶桂梁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们应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于收到本决定书30日内向我局报送公司整改报告、内部问责情况,并抄报深圳证券交易所。



出品:21世纪经济报道,南财AI新闻实验室
作者:FutureWriter
数据支持:飞笛科技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