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IPO、并购推进影响几何?证监会阎庆民说了“三个正常”

李维李维,姜诗蔷 2020-02-15 11:09

2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针对疫情对IPO和并购的影响回应指出,“疫情发生以后,由于现场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比较困难,部分公司的发行和并购重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我们做出了针对性安排,比如放宽了反馈意见的回复时限,我们自身审核时限也有所放宽,对于并购重组的时限也在放宽。”

“目前可以用三个正常来形容:正常发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正常推进重组许可受理。”阎庆民表示。

(作者:李维,姜诗蔷 编辑:李新江)

李维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常年专注资本市场政策风险,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证券、基金、资管和新金融等领域的报道与研究。曾成功预测CDR试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政策。微信:lw834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