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件防护服、12万只医用口罩 云锋基金捐赠物资向孝感“加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5 16:51

2月14日,孝感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闪送”,里面不是鲜花,而是最实在、最紧缺的物资——云锋基金从克罗地亚购买的5000件专业医用防护服。此外,云锋采买的30万只医用口罩正从比利时运往湖北,其中12万只将捐给孝感。

医用防护服是抗疫前线最紧缺的物资,云锋基金此前已向武汉近30家重点医院捐赠首批1.68万件防护服。本周再次捐赠的1.75万件防护服,除了送往武汉地区重点医院外,超过一半配送至孝感、黄冈、随州等中小城市的主要医院。

这批1.75万件医用防护服,13日搭乘中国货运专机从欧洲直达武汉天河机场。由武汉卓尔集团协助完成清关等手续后,云锋基金投资企业圆通速递调动专车将这批宝贵物资运送至每一家受捐医院,免去医护人员领取物资的奔波之苦。

2月13日晚和2月14日,黄冈、孝感先后升级防控措施,采取和武汉同等的隔离救治措施。云锋基金表示,武汉周边地区许多基层医院医疗资源更加匮乏,它们是抗疫地图中的薄弱点,云锋接下来的捐赠将向这些地区“加码”。

未来一周,云锋基金联合万通保险在荷兰采买的30万只医用口罩将运抵湖北,其中12万只计划配送到孝感市中心医院,黄冈和随州也将分别配送8万只医用口罩。

疫情爆发后,云锋基金第一时间决定向湖北疫区捐赠50万件医疗物资,包括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一线紧缺用品,其中大部分物资采购自欧洲。

云锋基金抗疫物资采购捐赠小组负责人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云锋愿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从全球采购前线最需要的优质医疗物资,同时尽力做到精准捐赠。相信通过大家的携手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