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开设专列接员工返岗,乘坐首批专列免费!超4万家企业已备案核准复工

朱艺艺2020-02-15 20:0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2月14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发《关于开设专列集中组织员工来杭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最快2月15日起,杭州市将向疫情相对平稳地区、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部分省市开通外地员工招聘返岗专列。

通知称,首批次专列拟定向贵州、成都方向。

首批员工专列开通由杭州市政府统一协调和承担费用,乘坐杭州市开通的员工专列人员,实行交通费全免。

通知显示,专列乘坐的对象主要针对两类:企业原有节前返乡人员和在外地新招员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经信局正在摸底统计企业需求。

根据杭州市政府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杭州发布”官方微信,杭州市春节保供企业连续运营920家,第一批备案核准复工企业542家,合计1462家。

截至2月15日中午12时,杭州市第二批备案核准复工企业4089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982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54.9%。

以此推算,杭州市目前连续运营和备案核准复工企业数量达到42360家。

(编辑:李新江)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