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新规利好创业板,机构提前关注了这些公司,王亚伟也来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2020-02-16 23:28

过去一周,沪指收复2900点,周涨幅1.43%;深证成指周涨2.87%;创业板指一周上涨2.6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仍跑赢沪指。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5.08%。再融资新规于14日落地,利好创业板,下周有望继续上涨。

与此同时,机构对创业板的调研热情逐渐增加。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月10日至2月16日一周,共计6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28家,创业板占近四成。

机构最关注三大行业,创业板占近四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3家,1家科创板企业,另外12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创业板占37%。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计算机行业成为机构最青睐的行业,8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传媒、化工行业,均有7家公司获机构调研,上述这三个行业占机构调研企业总数的35%。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宅经济,此前较少被关注的传媒行业成为机构调研的焦点,三七互娱(002555.SZ)、中文传媒(600373.SH)等网络游戏、在线教育概念股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134家机构扎堆调研卫宁健康,8家百亿私募调研了13家公司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是东方盛虹(000301.SZ)和利亚德(300296.SZ),均被调研3次。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30家上市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卫宁健康(300253.SZ)、亚光科技(300123.SZ )、天银机电(300342.SZ)3家被超过百家机构调研,且都属于创业板公司。接待机构最多的是卫宁健康,有134家机构参与,包括重阳投资等多家百亿知名私募。

机构主要围绕着卫宁健康在线问诊业务展开调研。公司表示,目前大家免费在做的互联网医疗咨询有两种,一种是卫宁健康这种跟实体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医生(B+BToC)的模式、一种是平台型+医生(BToC)的模式,一般咨询不涉及到生命健康,但医疗就涉及了,卫宁健康依托实体医院做互联网医院在诊疗方面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此外,卫宁健康还表示,互联网医疗一直在往前推进,不会因为疫情结束而结束。

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上扬,春节后上涨33.27%,最近一周涨幅为16.52%。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8家百亿私募调研了13家公司,凯丰投资、高毅资产等4家百亿私募调研了卫宁健康,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与星石投资的调研公司高度重合,都调研了科锐国际(300662.SZ)、东方盛虹(000301.SZ)、侨银环保(002973.SZ),只比星石投资少调研了卫宁健康。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