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推动全部784个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

中国网
2020-02-16 17:00

2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介绍,北京市东城区结合小区实际,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全部784个小区实现封闭式管理。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区域面积41.8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4万人,177个社区。疫情发生以后,东城区落实区级领导包街道、街道处级干部包社区制度,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东城区针对社区防控特点,先后分两批抽调2000多名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到全区177个社区,为每个社区平均增加了十多个人力量。这些干部在街道社区的统一调配下,直接参与入户摸排、重点人员看护和联防联控等任务。

东城区按照找人、看护、看门的要求,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东城区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排查,保证立即核查不过夜,做到来京人员当天找到、返京人员当天登记、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到京当天看护。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区31万户居民进行了多轮排查。

(编辑:毕凤至)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