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战疫”新动作:三天网上认购580亿 将推史上最大让利

张晓玲张晓玲,谢丽婷 2020-02-16 12:50

全面网上购房的效果,取决于开发商进一步的价格策略。

新冠疫情之下楼市冰冻,开发商使尽浑身解数卖房,掀起了史上最大的“网上购房”潮。

其中执行最为坚决的恒大,在2月13日推出定金抵房款、无理由退房兼最低价锁定的组合拳,意图将更多的人拉入作为兼职售楼员,引发行业关注。

 

紧接着,其他开发商也迅速跟进。2月15日,富力地产推出与恒大类似的政策,定金更低至3000元。

 

以上措施实施仅三天,恒大就宣布网上购房已认购580亿。

 

2月16日,恒大举行“全面实施网上销售”新闻发布会,披露了网上销售的业绩情况。

 

据恒大集团副总裁刘雪飞介绍,恒大实施全面“网上购房”仅3天,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照此预测,未来几天网上认购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

 

网上售楼平台“恒房通”是公司近年销售业绩快速增加的重要助推器,最近三天新增用户300多万人,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恒大员工14万人、恒大老业主147万人,其它83%都是各行各业社会兼职销售、以及房产专业中介人员。

 

截至目前,恒房通平台已累计发放佣金和奖励共计近100亿元。

 

刘雪飞称,未来恒房通用户的不断激增,可能出现总数可能突破亿级的兼职销售员,也可以销售其他房企的房地产项目或汽车等大宗商品的网购。

 

回到当下的卖房,从认购到正式签约,变为真正的销售和回款,还有一个转化的过程。恒大及其他开发商们也明白,仅靠几千元抵2万的购房优惠,并不能推动足够多的购房者来掏出他们的首付。

 

所以,恒大还必须祭出更大的利器。刘雪飞透露,恒大还计划在2 月18 日启动特大优惠购房活动,这将是恒大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让利。

 

这个优惠的力度将有多大?参考历年恒大的各类优惠,预计最低可能到7-8折。

 

过往数年,恒大一直是打折优惠积极的开发商,并且力度较大。如2010年,恒大曾推出全线85折优惠,2016年5月推出8折购房,涉及近400个项目。

 

去年的恒大,几乎全年都在做促销。2019年3月,恒大推出“全员营销月,特价房低至78折”活动,8月份,又推出“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直接推动9、10月销售业绩达831亿、930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恒大的网上购房,结合到位的价格让利才会显现效果。

 

此前2月初,恒大宣布集团上千个项目、售楼处在2月20日前不得开工、开业,何时放开不得而知。而今,恒大的2月业绩,将可能通过网上卖房,打破疫情的冰封实现高增吗?

 

刘雪飞表示,以网上认购达到10万套算,假如转化70%,销售成交将达7万套,实现销售金额600亿。

(作者:张晓玲,谢丽婷 编辑:李一戈)

张晓玲

高级记者

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科技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