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新冠影响有限,美股又创新高,美油周涨3.4%,布油周涨5.2%

美股一线施诗 2020-02-17 08:41

多位分析师认为,病毒对美股和经济影响不会太大

过去的一周,投资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美股三大股指周线全面飘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涨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涨2.2%,标普500指数周涨1.6%。

大宗商品方面,上周美国WTI原油周涨3.4%,布伦特原油期货周涨5.2%,均为1月3日以来首次实现周涨。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涨0.8%。

本周,美国及欧元区主要经济经济体将公布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等重要经济数据,经济是否有复苏迹象值得深究。美联储将发布1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寻找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财报季仍在继续,沃尔玛、ViacomCBS、Deere等将发布最新财报。

“新冠病毒”对市场影响有限

尽管股市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波动较大,但过去的一周三大股指再度创新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新冠病毒”的反应过度。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被夸大了。“病毒可能对资产定价产生了一些夸大的影响”。

Mobi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始人Mark Mobius表示,疫情对股市的影响将是“暂时的”。“中国把资源投入到治疗和解决疫情之中。所以我认为它(疫情)不会像人们预期的那么长。”

Capital Economic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指出,目前市场的情绪一直在改善。

QMA首席投资策略师Ed Keon表示,“确实感觉市场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Keon认为,市场看起来将进一步走高,目前的走势似乎表明,“新冠病毒”不会对经济或利润造成太大影响。

Fundstrat技术分析师Robert Sluymer则表示,市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区间波动,直到有关病毒的情况更加明朗。“(标普500指数)将在3340点到3360点得到支撑,而我们已经在那这个区间里了。我没有年终目标,但我认为会更高。”

Ironside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Barry Knapp认为,这对美国企业盈利的影响不大。“一些在中国拥有相当大业务的消费品公司将受到冲击,但我认为这对美国的影响相当小。供应链的中断应该不会像2011年日本遭受海啸和地震时那么严重。”

Knapp预计股市将继续走高,年底时将收高,不过第一季度或以震荡为主。

鲍威尔:美国经济扩张将继续维持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参众两院举办的听证会。鲍威尔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可持续复苏的信心。“没有低失业率、薪资增长、就业机会不能持续的理由。当前的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失衡的地方。”

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仍在持续。尽管过去数月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今年1月多个领域似乎有复苏的迹象。

鲍威尔表示,随着美国与中国、加拿大、墨西哥贸易协议的达成,贸易不确定性将在近期有所减少,经济增长有上行潜力。“此轮经济扩张没有理由不持续下去。”

他同时表示,当前1.5%至1.75%的短期借贷成本目标区间,是保持经济在既定轨道上扩张的“适当”水平。

不过,鲍威尔也指出,美国经济仍有表现不佳的领域,包括财富和收入不平等,以及劳动力参与率在上升的同时低于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当被问及原因时,鲍威尔将大部分责任归咎于受教育程度低。

鲍威尔还表达了对美国债务上升的担忧。根据预测,2020年美国政府赤字将徘徊在1万亿美元左右。

鲍威尔称,“现在我很担心。”

本周美股财经日历

2月17日(周一) 美股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休市;日本公布去年四季度GDP初值;欧元区召开月度财长会议

2月18日(周二)美国公布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NAHB房价指数等数据;沃尔玛、美敦力、Groupon等将发布财报;Minneapolis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发表演讲;英国公布1月失业率;欧元区、德国公布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财政部公布12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

2月19日(周三)美国公布1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等经济数据;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达拉斯联储主席Rob Kaplan等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英国公布1月CPI;Hyatt、网易等将发布财报

2月20日(周四)美国公布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英国公布1月零售销售月率;德国公布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诺唯真邮轮、ViacomCBS、达美乐等将发布财报。

2月21日(周五)美国公布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1月成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理事Lael Brainard发表讲话;Deere、加拿大皇家银行、安联等将发布财报;英国、法国、德国、欧元区公布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