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创业板指涨逾3% 航天航空板块领涨

21财经APP综合
2020-02-17 12:03

2月17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持续拉升,沪指回补节后跳空缺口,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涨超3%。农业农药、军工等概念股盘中轮番异动拉升,市场板块个股全线走高,多头情绪较为亢奋。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1.30%,收报2955.07点,深成指上涨2.01%,收报11136.14点,创业板指上涨3.23%,收报2136.13点。两市成交额5416.20亿元。

盘面上,糖,草甘膦,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血制品,公路铁路板块表现不佳,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止稿件发布时间共有3542只个股上涨,其中有国农科技,深科技,红 太 阳等110只个股涨停。共有193只个股下跌,其中有同和药业1只个股跌停。

后市券商如何看?

中信证券:增量资金寻“洼地”,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包括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

预计随着复工恢复,经济预期下修也将告一段落,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

①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新冠肺炎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

②借鉴19年经验,大盘区间波动时市场有结构性机会,宏观数据不佳但流动性充裕,景气度高的行业有超额收益。

③盘整期科技类行业望占优,中央对冲疫情的政策中包括释放与科技相关的新兴消费潜力,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