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视频丨“加油,中国!”系列视频之十四: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武汉在印度人民心中占有特殊地位

南财视频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20-02-17 20:26

“全世界都已看到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我们希望疫情能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有效控制。”近日,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在一段发给21世纪经济报道的视频中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加油。

“我想特别表达对身处疫情中心武汉市和湖北省的人民的支持。”唐勇胜说,“武汉市和湖北省在印度人民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2018年4月,首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武汉举行。

唐勇胜说,“印度政府即将援助中国一批医疗物资,这将是印度人民及政府对中国人民善意,支持与友谊的具体体现。”

“目前,印度也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风险。举国上下正在为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福祉而努力。”唐勇胜说道。截至目前,印度已经出现了3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现已全部治愈。

以下为唐勇胜的讲话:

在过去的几周内,全球共同见证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性和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

在此,我希望表达我对中国人民和政府抗击疫情的支持。

对于受到疫情伤害的人员及其家属,我们的心情无比沉痛。我想特别表达对身处疫情中心武汉市和湖北省的人民的支持。武汉市和湖北省在印度人民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

全世界都已看到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我们希望疫情能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印度也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风险。举国上下正在为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福祉而努力。

与此同时,印度愿在危难时刻给予中国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印度政府即将援助中国一批医疗物资,这将是印度人民及政府对中国人民善意、支持与友谊的具体体现。

我再次表达对受疫情影响的所有中国人民的支持。我希望凭借着大家的勇气,毅力和有效措施,最终能够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作者:郑青亭 编辑:张涵,剪辑婧祎)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