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磷酸氯喹对冠状病毒有一定效果,值得探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刘美琳 广州报道
2020-02-18 17:09

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通报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科技攻关进展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在会上发布了近期新冠肺炎治疗的最新情况。

钟南山院士指出,磷酸氯喹还不算不上特效药,但非常值得探讨。“实际上,现在全世界都面临一个新问题,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

钟南山还指出,中国不是最早做磷酸氯喹测试的,从比利时、美国等很多国家已经在做的结果看,磷酸氯喹对冠状病毒有一定效果。临床观察可以看出来,相当一部分的患者在四五天内转阴。

“这一次之所以选择磷酸氯喹,一是磷酸氯喹本身是老药,二是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只有极少数出现了腹泻和耳鸣。“钟南山说。

(作者:刘美琳 编辑:周上祺,剪辑王博)

刘美琳

政经版记者

关注城市、消费、年轻人、艺术商业。欢迎交流,个人微信:lynneliu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