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图集丨与疫情赛跑:武汉雷神山医院与光谷方舱医院前线直击

疫情防控关注左茂轩,跃然 2020-02-18 22:17

坚持不懈,全民抗疫。

拉网清零:社区阵地保卫战

除了做好前方的患者救治,做好后方的阵地保卫、减少新增患者同样重要。当前,武汉防疫的重心正在下沉,社区成为主要作战单元,强化切断传染源的工作。

2月16日,武汉市江岸区某小区,刚送完患者到隔离点,司机第一时间为车内消毒。

2月16日,武汉市江岸区某小区,司机在给运送患者的简易隔离车做外部消毒。

2月16日,扬子社区将小区道路封锁,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

2月16日,扬子社区工作人员送餐到封路值守地点。

2月16日下午1时40分,武汉市江岸区繁忙的街道办门口,工作人员在确认交接信息。

雷神山:与疫情赛跑

武汉雷神山医院于2020年2月8日交付使用,并在当晚收治了首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雷神山医院是边建设边收治病人,截至2月17日,总共收治了602位患者,并预计在未来2~3天内收满病人最终可以收治1400多位患者。

2月16日下午3时30分,雷神山医院施工团队还在紧张的工作中。

2月16日,还在建设中的雷神山医院,一名护士从病房返回。

2月16日下午,雷神山医院两名保洁工在病房外等候开工。

2月16日,雷神山医院,接收重症患者的感染科病区,来自街道的工作人员联系入院事宜。

2月16日下午,雷神山医院一名患者复查准备出院。

方舱医院:隧道尽头的曙光

从2月3日起,武汉市启动方舱医院紧急建设,2月5日,首批3个方舱医院正式开辟使用,总床位数3500张。此后,武汉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增设方舱医院,截至2月15日,已开放了9个方舱医院,有6960多张床位,在院患者达到了5606名。自从方舱医院开始建设后,对门诊的压力大幅缓解,且绝大部分患者开始接受到相对合理的治疗。有医护人员说,“我们已经熬过了最难熬的时候。”

2月17日下午,光谷的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发放电子手环办理入院手续。

2月17日下午,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发放电子手环办理入院手续。

2月17日下午,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准备为患者发放电子手环办理入院手续。

2月17日下午,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外,患者等待入院。

(编辑:甘俊)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