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高科技战疫,科沃斯向多家医院捐赠机器人

朱艺艺2020-02-18 17:38

2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近日,科沃斯(603486.SH)旗下全资子公司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疫情防控机器人。

目前,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将5台疫情防控机器人,免费捐赠给了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甘肃4家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前两家医疗机构是甘肃省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

这款疫情防控机器人拥有医生远程问诊、病患就诊流程咨询、智能聊天、心理疏导等多重功能,可在医院门诊大厅、医院病房,为市民提供7*24小时专业疫情防控信息查询、疫情防治相关政策宣传,也可以让医生远程问诊,在无接触情况下查看病人电子病历、影像资料,调取检查报告,此外,这款机器人还可以智能聊天,对悲观的病人进行心理疏导。

此外,自疫情爆发以来,科沃斯参股投资的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消毒机器人投入临床应用,已向湖北及全国各地医院投入了近60台消毒机器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这款消毒机器人,集成紫外线、超干雾过氧化氢、等离子空气过滤三种消毒方式于一体,达到高水平消毒要求,芽孢的杀灭率高达99.99%,拥有自主导航技术且自主移动。

此外,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显示,净化器线上市场在04周、05周销额同比29.1%、120.8%,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从渠道反馈情况来看,线上平台净化器检索量也在持续增加。从公开信息反馈来看,专门消毒杀菌及高质量的HEPA净化器受到热捧。

而卫生清洁类家电如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也受到消费者热捧。

科沃斯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地宝的微控水箱湿拖功能,经日本权威机构微生物研究所认证,湿拖除菌率高达99.26%,而另一款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配备初效过滤、抑菌过滤、活性炭过滤、H13级HEPA过滤四位一体滤网,除菌率(白葡萄球菌)达99.9%。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