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公共场所如何抗疫?佳都科技上线AI产品实现“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

张赛男2020-02-19 11:44

随着复产复工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城市的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如何做好公共场所一线基层的群防群控,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2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佳都科技获悉,公司研发了“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无需改变现有客流通行方式情况下,利用“A.I.+红外热成像”技术,通过前端红外相机鉴别出人群中每个人的温度,实现公共场所“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

该系统可自动报警,触发相应的预案机制,并通过人脸检测,辅助工作人员在大客流情况快速发现和筛查人群中的体温异常者,满足公共场所防疫需求。

据介绍,该产品测温最大距离达到6米,可智能识别未戴口罩人员,支持大客流量实时检测,每分钟超过300人次。目前,该方案已在广州地铁21号线智慧城站展开试点应用,并在长沙地铁长沙火车站3号口上线。

近日,该产品方案还正式入选了广东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一批名单。同时入选该名单的还有佳都科技研发的“蜂巢”智感安防区多维动态防控平台、城市智能交通大脑管理平台,前者针对社区防疫的应用场景,为社区人员信息的登记采集、疫情信息上报跟踪,已在广州市部分街道社区试点;后者针对疫情等突发公共紧急情况,可实现路面交通网络及车辆的智能化调度管理,已在安徽省宣城市试点。

除了一线防疫,佳都科技也在有序复工当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佳都科技结合公司67%都是技术研发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网络实现远程办公,降低对业务的影响,实现复工率97.8%,并在办公大楼实施了封闭管理。

(编辑:朱益民)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