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担当,共抗疫情——华宝信托发起设立抗击疫情专项慈善信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20 18:16

为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华宝信托党政工团迅速行动,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发起设立“华宝善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慈善信托”,首批资金272.8万元,为防“疫”攻坚战贡献华宝一份力。

据悉,“华宝善行”慈善信托专项定位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助,信托资金包含华宝信托捐赠人民币250万元和公司员工自发捐款人民币22.8万元,资金将全部捐助用于上海赴鄂抗击疫情医院的抗击疫情物资采购项目和上海赴鄂抗击疫情医院的赴鄂一线医护人员关爱项目。

“华宝善行”慈善信托将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对慈善资金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精准高效投放,把慈善信托资金投入到“抗疫”战斗一线,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共同散播爱心,传递向善力量,与身处抗疫前线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华宝善行”慈善信托的设立从项目发起倡议,到资金到位,得到股东中国宝武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自项目发起,公司上下全力以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华宝善行”慈善信托筹备、成立、划款、备案等各项工作。

此前,华宝信托积极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出的倡议,已捐赠50万元,参与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与信托业同仁一起,支持湖北地区疫情防控与救治帮扶工作。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华宝信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集团公司相关部署,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把保证员工及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公司发挥专业优势,以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科技保障业务正常运行、远程在线服务客户,参与和发起专项慈善信托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