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中国!”系列视频之十九丨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和运营商客户一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广州报道
2020-02-20 17:09

和运营商客户一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近日,爱立信(Ericsson)中国总裁赵钧陶在给21世纪经济报道发来的一段录制视频中表达了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支持,以及对中国5G建设的信心。

“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强有力措施,对医护人员充满大爱的牺牲精神,对普通人的付出充满敬意。”赵钧陶表示,“在这艰难时刻,爱立信团队也和我们的运营商客户一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1月23日晚间,爱立信接到紧急任务,配合武汉移动和武汉联通紧急开通4个基站。从大年初一开始,仅用时2天,爱立信与运营商就合作完成了建设任务,保障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通信服务。此后,爱立信团队又投入了雷神山医院的基站扩容建设,完成仅用时1天。

赵钧陶在视频中表示,在过去几周,爱立信组织动员了超过千人的现场和远程支撑队伍,并且建立了一百多人的专业支撑队伍,为客户提供昼夜支持,并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一起,完成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应急医院的移动网络建设任务。

此外他还表示,中国仍然会是全球5G的领先国家,爱立信有信心和运营商一起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5G网络。

(作者:翟少辉 编辑:辛灵,剪辑昱杰)

翟少辉

海外部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科技记者,关注全球科技产业,尤其是半导体产业的相关动态及发展趋势。长期跟踪费城半导体指数及成分股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