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格力地产“高格”口罩明日投产,预计日产能可达80万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20 18:13

今日记者获悉,格力地产旗下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格医疗”)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抵达珠海,今晚将进行设备调试,明日即可投产。同时,口罩生产线将由原来的2条扩至8条,预计日产能可达80万片。

高格医疗口罩生产线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格力地产于2月11日“紧急跨界”成立高格医疗,在短短10天内,公司高层亲自带队,赴深圳、佛山南海、东莞、中山、惠州等地调研,了解口罩生产设备的制造、组建和调试技术,寻求无纺布、高滤低阻熔喷滤材等紧缺物资,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的原料供应,并迅速完成了万级净化生产车间、微生物限度室、阴阳对照室等硬件设施部署工作。口罩生产线将于2月21日正式投入生产。

万级净化生产车间

据悉,目前高格医疗8条口罩生产线及原材料购置工作已准备就绪,相关产品试生产工作正在推进。值得一提的是,8条生产线中,有1条为学生口罩生产线。初步估算,3月初高格医疗口罩产能可达到40万片/日,3月底将新增产能至80万片/日。口罩将由珠海市政府统筹,优先支援医疗、公交、出租车等疫情防控和公共服务的一线人员,重点用于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助力珠海市民防疫抗疫,促进珠海经济平稳发展。

除口罩之外,高格医疗紧急拓展多功能护目镜、免洗抗菌凝胶等防疫产品生产线,其中护目镜产能为13万副/月,免洗抗菌凝胶产能为5万瓶/月。随着高格医疗全线生产线的投产,其系列防疫产品即将面市。格力地产表示,公司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生产研发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