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集体捐赠139000元

疫情防控关注文静 2020-02-20 20:06

爱心捐款全部交给了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的统一支配需要。

“当我看到战‘疫’一线,数不胜数的感人事迹,全国酒行业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壮举,我们在家里还能做点什么?”2月初,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昌斌在微信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我要在我们会员当中传递爱心的力量,增强抗疫的信心”。2月11日,陈昌斌在会员群里发起了“奉献爱心、抗击疫情”捐款行动,并立刻得到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们的大力支持, 5天的时间,就通过各种方式,累计收到2个单位会员和243位个人会员捐款人民币合计139000元,并将所有爱心捐款全部交给了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的统一支配需要。

“这次捐款,单笔从数万元到几十元都有。不论多少,我们主要想传递一个信念,这场抗疫战是国之大事,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通过这种方式,把爱心的力量传递开来。我们还将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抗疫战继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陈昌斌很有信心地表示。

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隶属于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是一个以酒文化为载体,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民间文化的社团组织。陈昌斌主导发起了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已连续举办三届,2019年被世界酒业联盟确定为世界酒文化特色项目。

"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依靠群众传统竞技,搭建酒文化专属赛事平台,通过充分挖掘中国酒文化历史遗产来展示中国酒文化的深刻内涵,通过保护及传承历史悠久的“行酒令”民俗文化来提升中国酒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陈昌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相信这场疫情会很快结束,期待2020年下半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

(编辑:张伟贤)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