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龙头房企的抗“疫”攻略:恒大声势猛烈,中国海外发展岿然不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AI新闻实验室,徐华清
2020-02-20 16:47

“无理由退房”成为了多数房企会采取的优惠政策,除万科以及中国海外发展以外,其余房企皆推行了无理由退房政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房销售遇阻,房企现金流面临压力。在此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推出线上售楼平台,并开启打折促销模式。

据飞笛科技统计,十大龙头房企全数推出线上售楼平台,并且大多数都给出了给力的促销政策。“无理由退房”成为了多数房企会采取的优惠政策,除万科以及中国海外发展以外,其余房企皆推行了无理由退房政策。在打折促销上,中国恒大7.5折+全民营销的优惠政策声势最为猛烈,而万科虽然反应慢半拍,但也在19日展开了诚意金10倍抵房款的促销攻势,不排除今后将有更多房企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从各家房企的促销措施看,力度差异比较大。在上图十大龙头房企中,中国海外发展截止至发稿为止依旧没有出台相应的促销政策。而虽然同样属于经营激进类的房企,碧桂园针对恒大的促销也曾明确表态,将不会跟进恒大的打折促销活动。

在疫情影响下,龙头房企去库存的压力普遍存在,但同样也有部分企业,面对疫情依旧有余力趁机扩张。根据飞笛科技统计,在上述10家龙头房企中,保利地产1月新增9个土地项目,涉及金额高达109.9亿,是新增土地项目最多的房地产企业。而十大房企中,用现金短债比看债务压力最轻的中国海外发展在1月新增土地项目3个(包含子公司项目),涉及金额高达91亿。

(编辑:林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