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控捐助107万元驰援抗疫第一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20 18:1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2月2日,绿色金控董事会、公司党支部发出《关于协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全体员工集体响应、热心捐助;绿色金控董事会紧急召开临时会议,决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湖北疫区前线的医疗单位。截至2月4日24时,公司及员工共计捐赠107.41万元,直接输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与时间赛跑,迅速落实捐赠资金支援疫区

绿色金控董事会与党支部充分动员各方面资源,以最快的速度落实捐助资金并送到疫情前线。疫情消息出来之后,公司董事会、公司班子紧急召开临时会议,商定疫情防控方案,部署支援疫区工作,协调落实报批手续,三天时间内落实了100万元捐赠资金。经与湖北省相关单位对接,公司通过黄冈市黄梅县红十字会,于2月5日将上述款项定向捐赠予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专门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支援属地疫情防控

作为广州市与花都区共建的国资企业,绿色金控时刻关注着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地镇街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据悉,公司57名员工共计捐赠7.41万元,由公司统筹采购医疗物资,专门用于支援花都区梯面镇的各家卫生院、卫生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资运抵广州后,绿色金控党员先锋队将第一时间前往梯面镇,确保物资尽快送到卫生所和居民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