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南京中山陵等21家知名景区开放 超1000家景区对医护人员免费

曹恩惠2020-02-20 11:59

旅游业正逐步迎来复苏。

2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自携程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1家知名景区已于2月20日前开园,更多景区将于3月初集中开放。此外,超过1000家景区实行医护人员免票。

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截至2月20日,西湖、夫子庙、玄武湖、千佛山景区、柯岩风景区、兜率天景区、新昌大佛寺景区、鲁迅故居寄景区、古堰画乡景区、云和梯田景区、中山陵风景区、雨花台风景区、南京城墙景区、龙虎山、周庄、神仙居等20多家知名景区已于2月20日前开园。而在3月初更多景区将集中开放,这包括云上草原、安吉灵溪山风景区、大明山景区等预计将在3月1日迎来开放。

与此同时,全国对医护人员免费的景区数量至少达到1067家,覆盖全国30个省市、195个城市。上述免票景区涵盖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展馆展览、游轮游船等多个种类。其中,5A和4A景区达到了479家,占比超过了40%。

携程全球玩乐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表示,旅游已经开始逐步迎来复苏,携程会和景区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恢复供应,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为医护人员开通免费服务的景区,携程已经建立了专属页面,及时汇总更新信息,对外公布优待政策,同时会为这些景区提供类似“爱心标签”等支持措施,使得医护人员在疫情后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景区服务。

但从携程平台售票的8000多家国内景区看,目前开放的景区比例还非常低。

不过,即便部分知名景区陆续开放,但在疫情当下,景区的防护和管理工作仍然不能懈怠。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指出,考虑到景区的特殊性,落实好景区的承载力,避免游客过度聚集,周全考虑消毒防护工作等疫情期间的管理也必不可少。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