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目前公司全员在家办公

疫情防控关注杨清清,实习生刘佳妮 2020-02-20 18:10

最终没有侥幸。

2月20日消息,当当网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一名员工于19日确诊,与其密切接触者已被要求居家隔离。目前当当全员在家办公。

2月18日,当当网一名员工出现发烧症状,其母亲此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不过当时,当当网表示,从通州疾控中心、朝阳疾控中心和街道疾控中心医生了解到,一共需要做四次核酸测试,该员工前两次核酸测试为阴性,最后一次核酸测试要到2月20日才做。

该员工今日确诊。

据悉,该名员工于2月10日复工到公司工作了三天,2月13日至医院安排家事,2月15日其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员工因是密切接触者,已经前往通州区集中隔离场所,随后当当网人力资源部发表题为《 关于加强自我保护,多观察,多行动的通知》公告。

2月20日下午,针对“当当网一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当当网官方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从疾控中心得知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该员工丈夫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当当第一时间召开全员电话大会通报进展,同步疾控中心的指示,解答员工各种提问,安抚员工紧张情绪。

目前,当当正在配合疾控中心妥善安排密切接触者。同时以专业部门意见为准在有条不紊的处理各项后续工作。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