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钻石公主号”澳大利亚乘客回国后确诊!澳卫生部官员称并不意外

疫情防控关注朱丽娜 2020-02-21 12:20

​澳大利亚当局2月21日早上确诊两例钻石公主号回国乘客。目前,澳大利亚共有17宗确诊。

澳大利亚当局2月21日早上确认,两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回国的澳大利亚公民,在2月20日的病毒测试中呈阳性。

据悉,其中一名24岁来自南澳大利亚的女乘客之后被送往了位于南澳的皇家阿德莱德医院(Royal Adelaide Hospital)进行隔离治疗,她在登机前测试呈阴性,但在到达澳大利亚后出现喉咙痛、流鼻涕等症状。

澳大利亚卫生部首席医学官Brendan Murphy表示,所有164名从钻石公主号撤离的澳大利亚公民及永久居民在日本登机前都接受了健康检查,其后搭乘飞机飞往达尔文(Darwin)。所有人当时的检测呈阴性,且并无任何病症。

他坦言,鉴于近期钻石公主号上新冠肺炎病毒持续传播,因此在返回澳大利亚后出现一些呈阳性的病例并非意料之外,尽管这些乘客在离开日本前已经接受了健康检查。

在20日早抵达达达尔文机场后,所有机上乘客再次接受了检测,其中6人出现轻度的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及发烧,其余4人的病毒检测呈阴性。据了解,这次撤离的所有澳大利亚乘客将在距离达尔文30公里的隔离中心接受14天隔离检疫。

目前,澳大利亚共有17宗确诊,其中南威尔士及维多利亚州各为4例、昆士兰州5例、南澳及北领地分别2例。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