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目前每天可保证新增床位3000多张

疫情防控关注陈红霞,刘迅 2020-02-21 19:33

2月25日,通过征收、扩容和改造等方式,实现定点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方舱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隔离治疗点的储备床位1万张,和隔离点储备床位3万张的目标。

2月21日,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疫情和防疫工作情况。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要努力做到宁可床等人、不让人等床。

针对每天新增确诊患者仍然比较多的现状,中央指导组带领省市成立专班,提出了3318的工作目标,即到2月25日,通过征收、扩容和改造等方式,实现定点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方舱医院储备床位3万张,隔离治疗点的储备床位1万张,和隔离点储备床位3万张的目标。

目前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每天可保证新增床位3000多张,隔离观察点,还有床位3万多张,可以满足救治和阻隔的现实需要。

但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武汉市目前还存在着跨区收治和转诊的问题,主要通过全市统筹调配来解决。下一步武汉市政府将精准研判疫情的发展走势,根据实际需要,做好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床位、处级工作,守住床等人的底线,让病人不再为住院难而担忧。

(编辑:李清宇)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