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以色列发现首例新冠病例,系“钻石公主号”乘客回国隔离后确诊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2-21 21:35

2月21日,以色列卫生部确认该国发现了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该患者是从“钻石公主号”下船返回以色列后被检测发现的。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发布的声明,一共有15名以色列人此前在“钻石公主号”上被隔离,其中11人已经飞回以色列。在这11人中,其他10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11人都要在特拉哈什默尔市中心的谢巴医院被隔离14天。

本月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表示,在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后,以色列将“不可避免地”被波及。他敦促卫生部将重点放在开发疫苗上。

以色列已经宣布,自2月3日起,所有往返中国内地和以色列的商业航班暂时停飞。过去两周内访问过中国且非以色列永久居民的外国公民将被禁止通过任何陆路或海路口岸入境,直至另行通知。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