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新增100例!韩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至204例,其中144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2-21 17:16

韩国国内疫情处于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是在特定群体内出现的集中感染。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的通报,截至下午16点,韩国较当天上午新增48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04例,仅一天累计新增100例。

在下午新增的48例中,46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其中42个病例发生在大邱市,在首尔市、庆尚南道和光州市分别出现1例、2例和1例病例。再加上上午的98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案例增至144例。 

在下午新增的48例中,与新天地教会无关的2个病例分别来自首尔和京畿道。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5点分别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的疫情信息。

韩国总理丁世均21日上午表示,大邱市及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目前韩国7成的确诊病例都集中在这两个区域。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21日上午表示,此次疫情是由单一感染导致的较大规模群体感染,最初感染源虽仍在调查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正在以某种关联性扩散。

当天上午,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本部长、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国内疫情处于社区传播的初期阶段,是在特定群体内出现的集中感染。

另外,韩国卫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新天地大邱教会是否与其他国家有过交流。郑银敬表示,新天地教会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有分会,正在就其与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区的交流情况进行调查。

在新天地教会爆发集体感染事件后,清道郡清道台南医院也成为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感染之地。该医院的封闭式精神科病房两天内发现至少15名确诊患者,其中包括5名护士。据说,其余人员还有很多疑似症状者,预计后期的确诊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台南医院集中了清道郡卫生所、国立清道老人疗养医院、疗养院等设施,四家机构均在同一个地方办公。庆尚北道表示,这里共有298名四家机构的医生、工作人员和302名住院患者,共计600人。

韩国青瓦台幕僚21日接受韩联社采访称,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的情况,青瓦台正在考虑暂停游客入内参观。据悉,由于有可能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10多名青瓦台警卫员被要求自行隔离2周。他们都在最近前往过第56例确诊患者前后去过5次的医院。

据悉,青瓦台的消防队成员中,也有人与第56例患者在同一天前往过这家医院。两个警卫团和总统警卫处最近刚进行完内部防疫工作。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56例:昨天增53例,今天再增52例,WHO密切关注超级传播事件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