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疫情低风险地区撤销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检疫站

疫情防控关注王峰 2020-02-21 16:07

2月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对于一些地方出现的挖路断路等极端现象,对疫情低风险地区,要求撤销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检疫站,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者挖断县、乡村公路。

对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求不得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检疫站点,不得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确需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设立检疫站点,或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必须经过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才能实施。

同时,公安机关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随意采取设卡、封路、拦截、劝阻等阻断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约谈曝光,依法依规追究地方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编辑:耿雁冰)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