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已公开专利申请数谁是全球第一?不是BAT,你绝对想不到

包慧2020-02-21 16:15

平安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金融科技已公开专利申请数位居全球第一。

从业务规模和估值来看,平安集团2019年科技业务总收入已经达到821亿元,同比增27.1%;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集团旗下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691亿美元。

此外,平安集团拥有近11万名科技业务从业人员、3.5万名研发人员、2600名科学家;截至2019年12月末,平安科技专利申请数累计达21383项;在金融科技和数字医疗科技领域的已公开专利申请数分别位居全球第一位和第二位。

未来平安是否还有投资更多科技领域的计划?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2月21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平安会依据三个条件来判断,第一,平安集团自身业务发展阶段。第二,平安集团自身财务投入阶段。第三,市场情况。具体时机成熟公司会第一时间向市场披露。

目前,平安集团的科技公司中已有三家实现上市,汽车之家、壹帐通在美国上市,好医生在香港上市。

对于科技子公司利润下降的问题,陈心颖强调衡量科技业务的好坏不止是看利润,收入规模更为重要。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