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银联高层人事基本调整到位(附总、子公司领导团队名单)

谢水旺2020-02-21 15:31

近期,银联总公司领导团队更新,银联主要子公司高层人事随之调整。

2月21日,银联官网显示领导团队已经更新,5名执行副总裁和3名管理层(包括COO、CTO、CPO)全部到位。不过,戚跃民、刘风军、胡莹等3名助理总裁已经不在新的领导团队名单中。

(详见:《银联新领导团队亮相:高管市场化选聘挖了哪些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银联人士处获悉,戚跃民将要退休,刘风军担任银联数据副董事长,胡莹担任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董事长。

“银联数据和CFCA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要。”一位接近银联人士称。

银联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银联注册资本29.3亿元,设有36家分公司、银联国际、上海联银创投等全资子公司以及银联商务、银联数据、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中金金融认证中心等控股子公司。

银联国际、银联商务、银联数据、CFCA等系银联主要子公司,其高层人事基本调整到位。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银联国际官网显示,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兼任银联国际董事长,李晓峰担任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9年上半年,李晓峰还是银联商务总裁,频现媒体报道中。

随着李晓峰职务调整,银联商务也迎来了新的总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了银联商务官网领导致辞,董事长是田林,总裁是王炎方。2019年11月20日,王炎方还以银联数据总裁身份参加第五届陆家嘴区域性银行发展论坛。

银联数据于2003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银联的控股子公司。银联数据官网介绍,目前公司已为国内外两百余家发卡机构提供了包括银行卡发卡核心系统、外围增值产品和咨询与数据分析服务在内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同时为数亿张卡片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营服务。

接近银联人士透露,银联总裁时文朝兼任银联数据董事长,银联助理总裁刘风军担任银联数据副董事长,CFCA总经理季小杰担任银联数据总裁。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即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牵头组建、经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是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自2000年挂牌成立以来,CFCA一直致力于全方位网络信任体系的构建,历经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

接近银联人士表示,银联助理总裁胡莹担任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董事长,或兼任总经理。启信宝显示,2020年1月22日,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胡莹担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退出,此外,季小杰退出经理职务,胡莹接任。

 

(来源:启信宝)

综上所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整理了银联总公司和主要子公司的领导团队名单。

银联总公司:

邵伏军,董事长、党委书记

时文朝,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蔡剑波,常务副总裁、党委委员

郝哲,执行副总裁、党委委员

李华,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胡浩中,执行副总裁

涂晓军,执行副总裁

陈雷,执行副总裁

胡文斌,执行副总裁

谢群松,执行副总裁

鲁志军,首席运营官

陈煜,首席技术官

丁林润,首席产品官

银联主要子公司:

银联国际:蔡剑波,董事长;李晓峰,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银联商务:田林,董事长;王炎方,总裁

银联数据:时文朝,董事长;刘风军,副董事长;季小杰,总经理

CFCA:胡莹,董事长,或兼任总经理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