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例,未知病毒来自何处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2-21 11:35

伊朗已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库姆各所学校宣布停课。

在确认该国发生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后,当地时间2月20日,伊朗又宣布了3起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总数升至5例。

20日,伊卫生部公共关系和新闻中心主任贾汉普尔表示,伊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在库姆、1例在阿拉克,3例均为伊朗人。卫生部建议暂停库姆宗教场所活动。

伊朗卫生部长顾问阿里雷扎·瓦哈布扎德对媒体说,“目前尚不清楚伊朗的病毒来自何处。”据他透露,阿拉克的病例是一名医生。

此外,伊朗当天还公布了多起疑似病例。马赞德兰省Babol市医科大学副校长称,该市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另据伊通社报道,20日晨,德黑兰Shosh地铁站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已被救护车移送至医院。随后该地铁站进行了消毒。

伊朗于19日首次公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并宣布2名患者已经死亡。伊朗卫生部官员对媒体表示,两人为伊朗库姆居民,为年长男性,无外国旅行史。伊卫生部门正在追踪调查这两名患者的感染源,同两人密切接触人员已被隔离。此外,库姆当地已发现多例疑似病例,相关人员已被隔离,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援引一名卫生官员的话报道,19日宣布确诊的两名患者与外国公民没有任何接触。

20日,伊总统鲁哈尼下令成立由卫生部长、文旅部长、道路城建部长、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代表和政府发言人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天,库姆各所学校宣布停课。

伊朗定于本月21日早8时开始议会选举投票,选出的新一届议会将于5月就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8日呼吁选民积极参加议会选举投票,以彰显伊朗内部团结。20日,伊卫生部建议选举委员会对全国所有投票站,特别是库姆选区投票站,采取卫生预防措施,内政部要求有关部门遵照执行。

伊朗食品药品组织医疗设备和物资总司长萨法维致信伊朗口罩生产商,要求医用外科口罩出厂价为3320里亚尔/只(注:1里亚尔约合0.0002元),面向医疗机构售价为3650里亚尔/只,面向消费者的售价为4100里亚尔/只。伊朗目前每天可生产150万只口罩。

(编辑:李艳霞)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