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义务献血暖蓉城 —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21 14:45

“我献300毫升”“我献400毫升”……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及分、子公司员工坚定有力的声音此起彼伏。2月20日上午9时许,成都市血液中心的义务献血车开到公司大门前,公司员工纷纷挽臂献血,用这一特殊的方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由于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血液库存量不断告急,义务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但疫情中的重型感染者、恶性肿瘤及血液病患者都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所以,义务献血不能停!2月15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在全省范围内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2月17日10时,公司总经理、党员先锋队队长喻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党员先锋队率先垂范,党支部和工会充分发挥作用,发动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义务献血的行列。

会后,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和成都畅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郫都正诚医院、成都卓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会主动担当、积极动员,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让我们挽起衣袖,热血同行,做最有爱心的践行者、奉献者、守护者,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贡献乘风人的力量。”同时,对个别心存顾忌的员工,党员干部和工会干部主动贴上去,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答疑解惑,有效解除了他们思想上的疙瘩。广大党员团员职工踊跃报名、为爱前行,不到一天时间,报名参加义务献血的员工就达到了120多人,仅出租车驾驶员就有39名,其中还有两名离职驾驶员和两名驾驶员家属。他们中既有经常献血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一股股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暖流在公司上下不断传递。

考虑到献血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尚处在关键时期,公司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通过分时段报到、分组采血、室外作业、加大休息区座椅间距等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献血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进入雨水节气,寒气依然逼人,但献血的队伍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照献血的规定要求,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检、验血等准备工作。献血车上,2名员工挽起袖子正在献血;车下,等待献血的员工已做好了献血的准备。

据统计,乘风出租汽车公司、成都畅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郫都正诚医院、成都卓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有125名员工踊跃报名,经过成都市血液中心严格检查,最后有74名员工累计献血24300毫升。

“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献爱心活动,此次义务献血活动正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同舟共济,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坚守了初心和使命。” 喻彬说,“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乘风人无私奉献的企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