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免租期”风波,蛋壳回应:实现最优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广州报道
2020-02-21 18:55

近日,蛋壳公寓被推上了舆论风口。对于疫情时期的房租安排,蛋壳公寓被质疑要求房东免租后,继续向租客收取租金。对此,蛋壳公寓表示不会赚取中间差价,此操作缘于蛋壳在疫情期免除租户的部分租金,需要准备三到四个月的资金储备,以保证疫情结束能正常付款。

    2月20日,记者从蛋壳公寓官方微博获悉,蛋壳公寓已正式面向广大房东公布了“蛋壳房东支持计划”,提供了多种免租期爱心支持和返还方案,给广大房东吃了定心丸,此前备受关注的“免租期”之争至此尘埃落定。对于目前尚未明确表态的房东,蛋壳公寓也充分本着协商的原则,提供了三种方案,房东可以自行在个人中心的“蛋壳房东支持计划”页面中选择:

1、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结束时返还。

2、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的剩余租期分月份返还。

3、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半个月免租期,应付剩余租金将在合同约定付款日起15个工作日内支付。

此外,方案同时预留了双方进一步沟通的渠道。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实习陈颖)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