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湖北省卫健委订正数据新原因:根据新版诊疗方案核减部分病例

疫情防控关注陈红霞 2020-02-21 17:10

最新要求:不许核减已确诊病例,已核减的重新加回。

2月2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第29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回应武汉近期病例数量订正问题。

“从2月13日开始,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国家中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的我们第5版的诊疗方案,我们将临床诊断病例全部纳入确诊病例,进行数据统计公布和治疗管理,”涂远超解释,2月18日,第六版诊疗方案出具后,取消了临床诊断病例的标准,为了应对标准的调整,自2月19日起,湖北省核减了部分病例,但在2月20日,湖北省已叫停了这种做法。

此外,由于湖北省监狱部门目前没有接入传染疫情网络报告系统。2月20日深夜,湖北省接到监狱部门手工报卡后,经认真审核确认,截至2月20日24时,监狱部门报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 51例前期已纳入相关地区统计并公布,其余220例确诊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现纳入2月20日疫情数据进行公布。全省新增确诊病例数由411例订正为63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由62442例订正为62662例;新增疑似病例数由1269例订正为1279例,现有疑似病例数由4084例订正为4094例。

针对这种情况,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指示并要求,对已确诊的病例不允许核减,已经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的责任人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下一步,湖北省将进一步的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疫情数据公开、透明、及时、准确。

(编辑:李清宇)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