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42例!韩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346例,其中169例涉新天地大邱教会,108例涉医院内集体感染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2-22 11:48

新增142例中,有92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清道大南医院有关。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上午9点,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点新增142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346例,其中2例死亡。其中,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病例从前一天下午的152例增至283例。

新增的142例病例中,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131例,釜山2例,京畿道2例,忠清北道2例,大田1例,光州1例,全罗北道1例,世宗1例,济州道1例。

在这142例中,有38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由此,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从131例增至169例。

据悉,疑似“超级传播者”的第31例病人有可能参加了吸引不少新天地教徒到场的教主胞兄的葬礼。葬礼在上述医院于1月31日至2月2日进行。

在这142例中,有92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由此,与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病例从16例增至108例。

台南医院集中了清道郡卫生所、国立清道老人疗养医院、疗养院等设施,四家机构均在同一个地方办公。这里共有298名四家机构的医生、工作人员和302名住院患者,共计600人。

韩国迄今为止发生的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都与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第一个病例因肺炎症状导致病情恶化而于19日死亡,死后被确诊感染病毒。第二个病例为54岁女性,在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住院的过程中被确诊感染病毒,之后被转至釜山大学医院,21日下午在转院过程中死亡。

除确诊患者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累计1.9275万人,其中1.3794万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5481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5点分别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的疫情信息。

21日,韩国总理丁世均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报告了将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划为传染病特别管控区的防疫方案,并表示将取得教徒名单,在居家隔离状态下进行全数检测。丁世均表示,将在保持新冠预警“警惕”级别的同时,按照“严重”级别采取防疫措施。

文在寅21日在听取报告后表示,要彻查参加新天地大邱教会礼拜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葬礼的人员,还指示不要只坐等新天地教会提供名单,导致防疫措施落实缓慢,应更迅速采取对策。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