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病例增至34例,正为疫情扩散做准备,学校企业最终或须关闭

向秀芳2020-02-22 11:50

尽管这些数字不能准确代表此时此刻正在美国社区发生的事情,但CDC正与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为疫情演变为大流行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当地时间2月21日周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例,其中13例为美国本土发现的感染病例,18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人员,3例为武汉撤侨人员。

美国境内发现的13起感染病例包括:加利福尼亚的7例,马萨诸塞州的1例,华盛顿州的1例,亚利桑那州的1例,伊利诺伊州的2例和威斯康星州的1例。

美国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博士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将分别追踪撤侨人员感染病例和境内发现的感染病例。尽管梅森尼尔认为这些数字不能准确代表此时此刻正在美国社区发生的事情,但她强调,CDC正在与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为疫情演变为大流行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她说,CDC正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医院、药房和制造商合作,了解医疗物资需求情况。“这有助CDC了解何时须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以确保前线医疗保健人员获得所需物资。”

“我们还没有看到病毒在美国社区蔓延,但这种情况很可能最终会发生。我们的目标是减缓病毒进入美国的速度,赢得更多时间为病例上升和可能的持续传播做好准备。”她说。

梅森尼尔指出,为控制疫情的扩大,中国的学校和企业已关闭数周,也许有一天,“我们需要在这个国家实施此类措施。”

2月17日,美国派包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了船上的美国公民。梅森尼尔表示,从日本撤回的329人中,有1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些患者可能在登机前检测未呈阳性,但已经是病毒携带者。她还提到,有几名病例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病情严重。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