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增长229例!韩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433例,暂不上调新冠疫情预警级别

疫情防控关注郑青亭 2020-02-22 18:19

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增至231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下午4点,韩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较当天上午新增87例,累计确诊增至433例,其中死亡2例。加上上午新增的142例,韩国当天增加了229例确诊病例,这是自1月下旬首次爆发以来的当日峰值。

在新增的87例病例中,69例发生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为62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的人员为3例。

由此,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病例增至352例,占到韩国确诊病例的80%以上。其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病例增至231例,与淸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病例增至111例。

另外,韩国22日新增1例治愈病例,康复出院人数增至18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5点分别公布截至当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的疫情信息。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决定继续将新型冠状病毒的预警级别维持在第二高的“警惕”级别。

金刚立表示,最高级别的“严重”级别是在全国范围内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时采取的防疫机制。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集中发生在特定地区、特定团体和设施。政府将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作为传染病特殊管理地区来管理,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等同于“严重”级别时的防疫措施。

金刚立还说,继续加强入境检疫阻断境外流入是一项重要工作,当前仍是对确诊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切实实施隔离,在疫情初期阶段进行有效管控等全面构建防疫网的有效时机。

另外,金刚立还表示,确诊患者中有1人在使用人工呼吸器,病情危重,另有8人在接受吸氧治疗。吸氧治疗通常用于可自主呼吸但因肺炎等出现血氧饱和度较低症状的患者。

新增142例!韩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346例,其中169例涉新天地大邱教会,108例涉医院内集体感染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