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高层变动 汪群斌出任联席董事长 启动高管轮岗

朱丽娜2020-02-22 11:49

公司执行董事汪群斌升任为公司联席董事长,不再担任公司CEO一职;原公司联席总裁陈启宇与徐晓亮升任公司联席CEO。

2月21日晚间,复星国际(00656.HK)在港交所发布了一则高层人事变动公告。

公司执行董事汪群斌升任为公司联席董事长,不再担任公司CEO一职;原公司联席总裁陈启宇与徐晓亮升任公司联席CEO。

47岁的汪群斌作为复星联合创始人之一,此前长期负责复星集团业务和经营管理。这次和郭广昌“联席”搭挡公司董事长,未来他将投入更多精力在公司顶层设计、战略制定和团队发展上。陈启宇与徐晓亮升任联席CEO后,将全面接手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郭广昌在其微信公众号“广昌看世界”中发文《战略要聚焦 组织要变阵》,解释这次调整的原因为“这一阶段的重点,就是要完成战略聚焦,致力于成为一个由科创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稳定的核心管理层也可以更好地为复星的未来掌舵护航”,“职位的变更和分工的调整伴随着更多的责任,也体现了复星战略聚焦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这次人事调整的另一个关键词是高层“轮岗”,公告显示,公司执行董事龚平薛林楠出任公司CFO,不再担任复星蜂巢CEO;原CFO薛林楠调任为复星蜂巢副董事长。公司高级副总裁潘东辉出任公司CHO(首席人力资源官),原CHO沐海宁调任为复星科技金融集团副董事长。

郭广昌解释,希望轮岗的高层能主动突破边界,在不断学习和试错中实现能力进化。他希望通过轮岗提升高级管理者的综合能力,培养出一批兼具产业深度和全局高度的管理者。

(作者:朱丽娜 编辑:张涵)

朱丽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