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吨!碧桂园采购全国8省16县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22 18:07

2月21日,14辆共满载240吨农产品的大货车分别从广东、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等地一同出发,千里驰援湖北。这是碧桂园在全国8省16县采购的首批扶贫农产品,涵盖蔬菜、蛋肉共34款,链接贫困户1800多户共5000多人。

近日,在广东省扶贫办统筹指导下,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开展“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国强公益基金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及部分贫困地区采购一批农副产品,定向捐赠给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据国强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捐赠的240吨农产品计划送往湖北3家医院、1个隔离点、3个指挥部,将有近5000人受益;同时送往武汉市内超过50个社区,其中有20余个廉租房、公租房和老旧小区,将有近6万户家庭受益。

此次发车的农产品中,约96吨为采购自广东省内的蔬菜、蛋肉等生鲜类产品;约144吨来自碧桂园对口帮扶的甘肃东乡、安徽舒城、河北平山、河南虞城、江西兴国、内蒙古敖汉旗等地,是在当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处采购的特色优质扶贫农产品。

广东扶贫办扶贫开发指导处处长林主伟说,本次扶贫产品采购,在支援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能够帮助贫困地区、贫困户解决农产品积压滞销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