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0例!伊朗新冠确诊病例增至28例,其中5例死亡 WHO对疫情发展感到关切

郑青亭2020-02-22 19:47

2月22日,伊朗卫生部宣布,新增1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1例死亡。与前几日一样,确诊病例集中在圣城库姆。

在新增的10例中,有8例在库姆,2例在德黑兰。此外,还有785例疑似病例,他们正处在隔离中。

由此,伊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至28例,其中5例死亡。

近几日,伊朗开始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9日,首次发现2例,且2例已死亡;20日,新增3例。21日,新增13例,其中2例死亡。

目前,大多数确诊病例为库姆居民或有库姆旅行史。但在阿拉克、德黑兰、吉兰等地也发现了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21日的媒体通报会上说,“我们还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病例增加感到关切。仅在过去两天里,该国就有18例病例和4例死亡。”

伊朗的爆发还出现了外扩的迹象。

当地时间21日,黎巴嫩宣布发现第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名诊患者是45岁黎巴嫩妇女,她此前从库姆回国时就发着高烧。黎巴嫩卫生部已经联系了所有从伊朗乘坐同一架飞机的人,并要求从伊朗回国的人在家进行为期两周的家庭隔离。

当地时间20日,加拿大卫生当局宣布,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确诊了第6例新冠病毒病例,这名30多岁的妇女本周从伊朗返回该省。

伊卫生部官员表示,在世卫组织驻伊代表的协调下,第四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交付伊方。

伊航空公司协会秘书表示,伊拉克和科威特已宣布暂停往返伊朗的商业客运航班。

21日,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就伊朗新冠肺炎疫情接受塔斯尼姆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伊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作为中国驻伊朗大使,我谨向伊朗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方同伊方坚定地站在一起。”

常华表示,中国疫情发生以来,伊朗政府和人民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我们铭记和珍惜这份友情。当前伊朗国内疫情也牵动中国人民的心,我们感同身受。“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方愿同伊方密切开展沟通协调,加强防疫合作,力争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维护两国人民身体健康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作者:郑青亭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