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复工地图最新版来了!广东等6省规上企业复工率超80%,又一个100%的城市出现!

张楠谢珍,张楠,郑嘉琪 2020-02-24 21:51

全国复工按下快进键。

2月24日,广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为二级,此外还有甘肃、辽宁、贵州、云南、山西等5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疫情形势不断出现积极变化,各地复工复产的脚步开始加快!

复工按下快进键

浙江广东等6省份超80%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各地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各地复工率(以当地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计,下同)逐步提高,其中,浙江超90%,江西、山东、江苏、辽宁、广东等地已超80%,福建、上海、贵州复工率超过70%,各地复工复产相继按下快进键。

复工复产如火如荼,能源及物资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2月23日和2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透露,当前全国煤电油气供应总体充足,近日还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成本的政策。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钢铁企业复工率67.4%,有色金属企业复工率86.3%,煤矿产能恢复率76%,铁路装车数恢复率95%。防护物资方面,口罩企业产能利用率110.3%,能为全国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交通方面,2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际省内客运班线或包车运行,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480个城市(占全部城市的67.8%) 持续全面提供地面公交服务。

又一个规上企业100%复工的城市出现

城市慢慢恢复活力,甚至出现了“令人怀念”的拥堵。

2月24日,高德地图发布报告,从驾车导航角度反映了20个主要城市复工热度。报告显示,复工后的第二周,沈阳、无锡、宁波环比第一周拥堵上涨超过5%,是涨幅最大的三个城市。

这也与各地公布的复工率数据相吻合。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各地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无锡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产能约恢复至正常水平的七成。沈阳和宁波的复工率分别为88.2%和84.9%,在全国位居前列。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监测,在36个主要城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中,30城公布了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其中,16个城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超过70%,广州、济南、厦门、青岛等城复工率已超过90%,领跑其他地区。

注:本文复工率数据来自各地官方最新发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数据,如有遗漏错误请联系xiezhen@21jingji.com,zhangnan@21jingji.com。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划: 贾肖明 丁青云 谭婷

文案:谢珍 张楠

设计:郑嘉琪

(作者:谢珍,张楠,郑嘉琪 编辑:丁青云)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