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宣布复课时间延至4月20日

朱丽娜2020-02-25 16:20

香港学校进一步延长停课时间,直至复活节假期结束,最早将在4月20日复课,具体日期有待评估。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月25日宣布,鉴于疫情未有明显减退迹象,学校进一步延长停课时间,直至复活节假期结束,最早将在4月20日复课,具体日期有待评估。

杨润雄指出,当具备足够条件才会复课,并倾向于分阶段复课,让各相关人员提前作准备。原则上毋须改暑假安排,校方可酌情为个别级别进行补课。

香港中学文凭试各科笔试以及英文科口试, 将照旧在3月27日开考, 中文科口试则延期至5月18日举行, 放榜日期延迟一个星期至7月15日, 而当局会按考生考试的日数, 免费为每位考生每日派发一个口罩。

杨润雄强调, 继续停课是困难的决定, 但亦是最稳妥及能够确保学生健康的决定。这已是香港教育局第三次宣布推迟复课时间,1月31日,该局宣布将开课时间延迟至3月2日,并于2月13日宣布将复课日延后至3月16日。

截至2月24日,香港共有81宗确诊个案,60宗仍然住院,19宗已出院。

(作者:朱丽娜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朱丽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