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密集发声!适时出台新措施 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 工信部:重点支持5G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复产

今日财经头条王春仪 2020-02-25 11:18

今日财经头条

央行密集发声!易纲最新定调来了:适时出台新措施 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

2月24日,据央行官网消息,当天央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人民银行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的要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金融机构调整完善企业还款付息安排,加大贷款展期、续贷力度,适当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利息,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可以实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可以实现。

 

工信部:重点支持5G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复产

工信部24日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食品包装材料、汽车零部件、核心元器件、关键电子材料等配套产业的支撑能力。

 

两融余额逼近1.1万亿元 创近四年新高

随着沪深两市成交额的持续扩大,素有投资者情绪“晴雨表”之称的融资融券余额余额亦持续增加。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10975亿元,创下2016年1月8日以来新高。其中,两市融资余额为10828亿元,融券余额为146.2亿元。

 

美股周一暴跌 道指重挫逾千点失守28000关口

美股周一收盘重挫,道指收盘下跌1031.61点,或3.56%,报27960.80点;纳指跌355.31点,或3.71%,报9221.28点;标普500指数跌111.86点,或3.35%,报3225.89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7.8美元,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涨幅为1.69%。纽约原油期货收跌1.95美元,跌幅3.65%,收报51.43美元/桶。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