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总裁秦力洪回应:中国总部或将落地合肥

彭苏平2020-02-25 12:09

落叶归根?

2月25日,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刚刚,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蔚来已经与合肥市签署了蔚来中国总部落地合肥的合作框架协议。

“关于协议的具体细节我们将在最终协议确定后再与大家交流,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秦力洪表示。

据合肥当地媒体报道,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

项目计划融资145亿元,用于公司研发、市场体系建立和运营。同时,规划建设总部及研发基地(10亿元)、第二生产基地(15亿元)。

江淮工厂是蔚来目前的生产基地,此前蔚来计划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工厂,但由于资质问题最终停摆。去年以来,蔚来辗转多个地方政府寻求合作机会,现在兜兜转转又回到合肥,有人评论为“落叶归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蔚来也传出将收获吉利3亿美元规模的投资,目前尚不能确定该项投资能否落地。(详见李书福拥抱造车新势力?吉利3亿美元入股蔚来“疑云”

据悉,此次仪式就在合肥市的江淮蔚来工厂举行,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

EC6是蔚来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电动轿跑SUV,于2019年年底举行的NIO Day首次亮相,按照计划,新车将在今年7月公布配置和价格,9月开启交付。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