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万员工急待复工 富士康请钟南山做防疫总顾问

倪雨晴2020-02-26 10:12

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拥有近百万员工及30多个科技园区。

2月25日,富士康在官方公众号上宣布,已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当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

富士康表示,针对新冠肺炎防疫及安全复工复产,钟南山院士及团队将会无偿对富士康进行一系列顾问及指导。

富士康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近百万员工及三十余个科技园区。疫情之下,迅速复工成为富士康的挑战,如今有钟南山的坐镇是否能让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富士康介绍,一直在为防疫和复产行动。2月22日,富士康深圳园区就开展COVID-19核酸检测,从源头确保入厂员工身体健康。

同时,集团旗下工业富联近日在龙华园区导入口罩生产线,截至2月17日,已达成累计交货100万只规模,目前产能正在稳步提升中,预计近期可达到日产超百万只规模。

针对留守员工、返岗员工等不同群体,将员工宿舍区分为爱心观察区、缓冲宿舍区、生活区,采取分区网格化管理。

此外,还有园区门岗采取红外测温+人脸识别通行方式严格把关等等措施。

富士康的复工正在路上,根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近期的报告,郑州富士康是iPhone最重要的生产据点,主要负责生产iPhone 11系列、iPhone SE2等。该工厂原计划2月10日复工,目前已推迟至少约1个礼拜,估计复工率约40–6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规划2月底能够恢复其在中国大陆50%的生产,3月份恢复其在中国大陆80%的生产。 但是富士康对此数据进行澄清,发公告表示报道不实。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