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跌2.26% 船舶制造房地产板块领涨

FutureWriter2020-02-26 11:31

受外围消息影响,两市全线低开,沪指跌0.3%,创业板指跌逾2%,盘中一度跌逾4%,船舶制造板块领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30%,报3022.21点;深成指下跌0.98%,报11739.55点;创业板指下跌2.26%,报2235.66点。

个股方面,截止稿件发布时间共有1979只个股上涨,其中有佛塑科技,*ST 中绒,思源电气等80只个股涨停。共有1716只个股下跌,其中有国农科技,*ST河化,雷科防务等6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船舶制造、广电、医废处理、赛马、房地产、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医疗行业、电子元件、超级真菌等板块领跌。

券商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在巨幅震荡过后,恐高和获利了结情绪势必升温,叠加疫情全球蔓延的不确定性,市场有望震荡整固为主,不排除科技股的继续盘升,但从估值角度,理性对待市场高亢的情绪,站在离出口近点的位置尤其重要,或许是时候减持部分持仓了。

申万宏源认为,宏观流动性稳中偏松,“资产荒”主导股市增量博弈,A股重回“春季躁动”模式。在4月基本面和政策面验证期到来前,这样的市场特征大概率将保持稳定。科技成长依然是主战场,继续推荐5G、新能源汽车、医疗信息化、游戏和在线教育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表示,预计A股“入富”比例进一步提升,外资增量届时将流入A股市场。在A股2月月报中明确提出“逆周期政策将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科技为配置主线”等。站在当前时点,仍维持这一观点,市场仍积极可为;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新基建”下的“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光伏、电网”等。

出品:21世纪经济报道,南财AI新闻实验室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