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最新回应21:从未讨论过取消奥运会

疫情防控关注姚瑶 2020-02-26 19:54

“三个月窗口期”的说法并非国际奥委会的集体共识。

2月26日一早,一则“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消息刷遍全网,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加拿大前游泳冠军)对媒体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着决定可能会推迟到5月下旬。但他同时指出,所有迹象都表明,现阶段一切将照常进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2月26日傍晚收到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发来的最新回应称,“我们从未讨论过取消奥运会,正按计划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我们了解到 ‘三个月窗口期’的说法并非国际奥委会的集体共识。”

有关迪克·庞德的发言,东京奥组委表示,他很好地解释了国际奥组委正在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而努力,国际奥委会也刚重申奥运会的一切准备工作照常进行。为了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传染病对策是本届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将继续与有关组织展开合作,密切监测传染病的动态,并关注考察各类有效的对策。其他的都是猜测,我们被告知 ‘三个月窗口期’的说法并非国际奥委会的集体共识。”

另据介绍,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2020东京奥组委已于2月4日成立了新冠病毒对策工作组,并在2020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形成了一套定期的沟通合作框架。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