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首例!巴西一男子从意大利回国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医院:症状轻无需住院,居家隔离

向秀芳2020-02-26 12:07

该男子2月9日-21日曾在意大利工作,在此期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大幅攀升

当地时间2月25日,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圣保罗一名男子从意大利回国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巴西与南美洲的首例。

报道称,这名男子在当地医院Israelita Albert Einstein进行的检测呈阳性,目前结果已送往流行病研究机构Aadolfo Lutz Institute进行第二次检测,结果将由巴西卫生部于26日正式公布。

医院的一份说明显示,目前患者病症较轻,无需住院,但要进行隔离。报道称,该男子在家中进行隔离。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已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与患者同一航班的乘客名单,并加强了对有确诊病例国家的航班监测。

报道称,该名男子2月9日-21日曾在意大利工作,在此期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大幅攀升。

报道还称,此前从武汉撤离的34名巴西人,被安置在安那波利斯的军事基地进行为期18天的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无人感染新冠病毒,已于23日解除隔离。

自周末以来,意大利北部地区的确诊病例快速增加,已成为欧洲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地区。根据意大利卫生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累计确诊病例已323例,死亡11例。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