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例出院!湖北荆州新冠患者过半已治愈

陈红霞陈红霞,陈婧之 2020-02-26 22:17

1577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822例。

2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5日22时,荆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77例,治愈出院822例,死亡44例,在院患者711人,疑似病例56例,均在定点医院治疗。作为荆州对点支援的广东省与海南省共派出844名医疗工作者到荆州进行援助,为荆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湖北省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表示全市疫情呈现“三减一增”的态势。“三减”即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持续减少、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持续减少。“一增”即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4日,荆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人数已达到822人,累计确诊病人的一半以上都已经康复出院。

荆州市胸科医院院长徐立民介绍了荆州市第一例病人从收治到治愈出院的过程,表示对待疫情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病人从轻症变为重症,由重症再变为危重症。同时要重视病人的心理疏导。“我们要求医护人员有针对性的对病人给予安慰、鼓励,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特别是对那些情绪低落、悲观失望的病人一定要及早的察觉,由专业的人员来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荆州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形势下不误农时是重点问题。崔永辉表示,“全市正在以村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统计全市农户的农资需求,然后组织农资企业供应,由村组采取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农户手中。目前全市农资经销企业已经储备种子1400万公斤,基本满足需要;储备农药1800吨,可以满足80%的春耕生产需要;储备化肥36万吨,可以满足春耕生产70%的需要。”

与此同时,荆州市正在努力打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想办法探索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农批对接等形式,建立基地采收+快递配送的模式,多渠道加快农产品的销售。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正在采取有线电视讲座、村村响的广播、微信课堂等各种方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春耕备耕,并且有序组织农机服务,开展机械化作业,促进今年农业能够实现增产。

(作者:陈红霞,陈婧之 编辑:徐旭)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