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21沸点 2020-02-26 10:0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26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介绍《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复工复产意见》对惩治疫情和影响复工复产的犯罪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也提出了相关的任务。人民法院主要从两方面采取措施:一是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相关犯罪。主要包括依法严惩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破坏正常的交通秩序这些黑恶势力犯罪,包括依法严惩破坏交通设施的犯罪,依法严惩伪劣产品、假药劣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的犯罪,要依法严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这样非法经营的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